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K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K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大盘怎么看k线 新手必知的入门知识

在股票分析指标中,K线图中有4个主要信息,分别是:开盘价,收盘价,全天最高价,全天最低价。那么,股票大盘怎么看k线呢?还有常见大盘K线图有哪些呢?带着这些问题,咱们来了解一下相关内容。

股票大盘怎么看k线
股票大盘怎么看k线

根据K线图4个主要信息,可以自己画出来,开盘价与收盘价之间是“实体”,“实体”与全天最高价之间是“细线”(上引线),“实体”与全天最低价之间也是“细线”(下引线)。初学的朋友们不妨买一些“坐标纸”,学习画K线图,每天画出一个“蜡烛”,坚持两周会有很快速的理解。

常见大盘K线图

第一个是、秃头阳线(白)与秃头阴线(黑),就是指那些没有上影线的K线,也就是说当收盘价或开盘价正好同最高价相等时,就会出现这种K线形态。

第二个是、光脚阳线(白)与光脚阴(黑),就是指那些没有下影线的K线,当收盘价或开盘价正好同最低价相等时,就会出现此种K线。

第三个是、秃头光脚的阳线与阴线,这种K线即没有上影线又没有下影线,当开盘价和收盘价分别与最高最低价中的一个相等时,就会出现这种K线。

第四个是、十字星,当收盘价与开盘价相同时,就会出现这种K线,它的特点是没有实体。出现十字星走势后,大盘能否上涨并演变成真正具有一定动力的强势行情,成交量是一个决定性的因素。形成十字星前后,量能始终保持和放大的,十字星将会演化成阶段性底部形态;如果形成十字星走势时成交量不能持续放量的,显示增量资金多处于疑虑观望状态中,则将容易形成下降中继形态。

第五个是、T字型和倒T字型,在十字星的基础之上,如果在加上秃头或光脚的条件,就会出现这种K线。它没有实体,而且没有上影线或没有下影线,其形状象英文字母中的T。

第六个是、一字型,四个价格都一样,在开盘即封涨停或跌停是才会出现这种情况。

k线图怎么看

k线图中的三条线是移动平均线系统,即收盘价的平均价格。在k线图的左上角有一个索引值,即MA5,MA10,MA20。如果你没有改变这些指标,白色是五日线,黄线是十日线,粉红线是十日线你说的是“在顶部,白色线在中间,粉红色的线在底部”,这意味着十日线在五日线之上,而五日线在第20条线之上。

白色曲线表示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布的一般市场指数,即加权数。黄色曲线是一个没有权重的大型指数,它没有考虑已发行的上市股票数量,而是平等对待所有股票对上证综指的影响。参考白色曲线和黄色曲线之间的相对位置关系,可以获得以下信息。

当指数上升,黄色曲线在白色曲线之上,这意味着发行数量少的股票有一个更大的涨幅;当指数下跌时,如果黄色曲线仍然高于白色曲线,这意味着小盘股的跌幅小于大盘股的跌幅;如果白色曲线高于黄色曲线,这意味着小盘股的跌幅大于大盘股。

红绿条反映了当前市场上所有股票的买卖数量之间的比较。红色栏的增长意味着买入大于卖出,指数将逐渐上升;红色栏被缩短,表明卖出大于买入,指数将逐渐下降。绿色栏增长,指数下降增加;绿色栏缩短,指数下降减少。黄色条表示每分钟成交的量,单位是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