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MACD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MACD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通达信macd指标公式 指标白线和黄线怎么理解?

炒股的软件有很多,通达信就是其中之一,而且不同的炒股软件中都是有macd指标,MACD称为异同移动平均线,是从双指数移动平均线发展而来的,那么通达信macd指标公式如何?

通达信macd指标公式
通达信macd指标公式

由快的指数移动平均线(EMA12)减去慢的指数移动平均线(EMA26)得到快线DIF,再用2×(快线DIF-DIF的9日加权移动均线DEA)得到MACD柱。MACD的变化代表着市场趋势的变化,不同K线级别的MACD代表当前级别周期中的买卖趋势。

macd指标公式

OBV:=MA(SUM(IF(CLOSE>REF(CLOSE,,1),VOL,IF(CLOSE<REF(CLOSE,1),-VOL,0))/25000,0),1);

OBVE:=EMA(OBV,3);

DIFF:EMA(OBVE,12)-EMA(OBVE,26),LINETHICK2;BBDIFF:=DIFF-REF(DIFF,1);

DEA:EMA(DIFF,9),LINETHICK2;

BBDEA:=DEA-REF(DEA,1)。

至于macd指标白线和黄线,MACD指标中白线(DIFF)从下方往上穿过黄线(DEA)时,是一种买入的信号,即金叉;即MACD指标中的白线(DIFF)从上往下穿过黄线(DEA)时,是一种卖出的信号,即死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