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MACD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MACD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macd零轴上金叉选股公式 金叉和死叉怎么看?

MACD称为异同移动平均线,是从双指数移动平均线发展而来的,是根据均线的构造原理,对股票价格的收盘价进行平滑处理,求出算术平均值以后再进行计算,是一种趋向类指标。那么macd零轴上金叉选股公式如何?

macd零轴上金叉选股公式
macd零轴上金叉选股公式

MACD指标具有均线趋势性、稳重性、安定性等特点,是用来研判买卖股票的时机,预测股票价格涨跌的技术分析指标。MACD金叉:DIFF由下向上突破DEA,为买入信号;MACD死叉:DIFF由上向下突破DEA,为卖出信号。

macd金叉选股公式

据悉,MACD指标金叉出现的位置不同,又有着不同的市场含义。macd零轴上金叉选股公式为:DIFF:=EMA(CLOSE,12)-EMA(CLOSE,26);DEA:=EMA(DIFF,9);CROSS(DIFF,DEA) AND RANGE(DEA,-0.02,0.02)。

macd金叉是指指标中的白线(dif线)从下方穿过黄线(dea线)所形成的一个交点,macd死叉是指指标中的白线(dif线)从上往下穿过黄线(dea线)所形成的一个交点。当出现低位金叉、零轴附近的金叉时,投资者可以考虑适量的买入;当个股出现高位死叉时,以卖出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