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OBV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OBV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均线和布林线哪个好用 boll指标三种买入形态

股市中不同的指标都有人使用,而且在股票市场上,投资者除了通过股票的基本面以及市场消息来分析个股之外,还会利用一些技术指标来分析个股。那么均线和布林线哪个好用呢?

均线和布林线哪个好用
均线和布林线哪个好用

均线就是移动平均线,简称MA,MA是用统计分析的方法,将一定时期内的证券价格(指数)加以平均,并把不同时间的平均值连接起来,形成一根MA,用以观察证券价格变动趋势的一种技术指标。布林线(Boll)指标是股市技术分析的常用工具之一,通过计算股价的“标准差”,再求股价的“信赖区间”。

boll指标如何

其实在股市中,均线和布林线都好用,两个都简单,但是布林线比均线更简单,布林线的上轨,中轨,下轨已经定义好了。而均线的短、中期、长期均线的系数可以根据自己的操作适当调制,相对灵活。

boll指标在图形上画出三条线,其中上下两条线可以分别看成是股价的压力线和支撑线,而在两条线之间还有一条股价平均线,布林线指标的参数最好设为20。一般来说,股价会运行在压力线和支撑线所形成的通道中。boll指标三种买入形态分别是股价受到中轨的支撑、股价跌破下轨、喇叭口敞开,股价突破中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