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OBV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OBV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布林线最佳参数设置 炒股小白基础知识须知

关于布林线的使用,很多人都是选择股票软件默认的参数。但是作为有经验的操盘者要自己学会调整技术参数,不同的参数调整对于股市分析的敏感度和准确性有一定的差异。那么,布林线最佳参数设置是怎么样的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布林线最佳参数设置
布林线最佳参数设置

目前,最常见的布林线数据设置有很多,其中10、13、20、26、40、55、60、99不同的操盘手喜欢不同的数据模式,而且不同股票的股性不同,其适宜的参数也不同,操盘者最好针对自己的自选股选择合适的技术参数指标。因此,在选择布林线的参数之前,投资者可以先了解布林线的参数原理。

布林线的参数是标准差日周期,也就是说这个数字是多少日平滑移动均线的标准差,那么这个周期如何选择比较好呢?这要结合大盘和个股的波段周期。理论上讲,大盘和个股的波动周期是一致的,个股涨则大盘涨,个股跌则大盘跌,但是由于不同个股的基本面、主力资金等多种因素的不同,往往有些个股可以逆势上涨,个别的股票打死也不涨,股票的强弱不通话导致每个个股的涨跌波段周期不同,因此布林线周期要根据所分析的个股不同而不同。

首先我们要查看股价近期的波动周期,可以用手工的方式数一下最近股价上下波动的高点和低点之间的K线条数来确定股价的波动周期,也可以用软件的画线工具周期线来直接分析股价的波动周期。要知道每个股票的股价波动周期不一样,且每个波峰、波谷也不可能非常均匀的按照等比时间分布,只能选择一个大致的周期形态,使之大部分波动都比较符合波动周期,此时,每个周期线之间的时间就是boll的最佳参数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