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KDJ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KDJ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kdj日线和周线哪个准 一旦熟记就能把握买卖点

KDJ指标是投资者中最常使用的一种技术指标,更是一个超买超卖指标,对股价高位低位的研判。那么,kdj日线和周线哪个准?一旦熟记就能把握买卖点,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内容。

kdj日线和周线哪个准
kdj日线和周线哪个准

超卖区:K、D、J这三值在20以下为超卖区,是买入信号;超买区:K、D、J这三值在80以上为超买区,是卖出信号;徘徊区:当K、D、J处于20-80区间内时,我们称之为徘徊区,观望为主。

KDJ的基本操盘技巧

1、当K值大于D值,表示目前是上涨的趋势,因此在图形上K线向上突破D线时,即为买进信号;当K值小于D值,表示目前是下降的趋势,因此在图形上K线向下突破D线时,即为卖出信号。

2、当D值跌至10-15时是良好的短线买进时机,若高至85-90时属于卖出信号。

3、当K值大于80时,为强烈卖出信号,K值小于20时,为强烈的买进信号;当周K线小于20时为少见的买进信号,当周K线大于80时为力断卖出信号。

4、K线与D线在高档二次交叉则行情将大跌,在低档二次交叉则行情将打仗。

5、KDJ不适合大盘弱时使用,不是和流通盘子小的个股使用,不适合冷门股使用;比较适合大盘强时使用,比较适合主力控盘时使用个股使用,比较适合热门个股使用。

巧妙利用KDJ买卖股票

1、个股或者指数多周期KDJ(老钱前期给大家讲过多周期共振)指标同时在20以下低位形成金叉,该股下跌末期,低位即将启动,坚决买入,一般出现在下跌末期,起涨初期。

2、若日线在低位金叉但周、月线J值在80以上为中级调整,不入。

3、若日线金叉,周线金叉,月线死叉,只做反弹;

4、日线金叉,周线死叉,月线金叉,表明上涨压力较大,不入。

5、日、周、月线同时在80-100以上运行,表明顶部来临。

6、日线在高位运行,周、月线在低位运行,表示短调,第二次金叉再入,J值越小,反弹越大,死叉以后J值越大,下跌越大。

KDJ买卖要点

1、K与D值永远介于0到100之间。D大于80时,行情呈现超买现象。D小于20时,行情呈现超卖现象。

2、上涨趋势中,K值小于D值,K线向上突破D线时,为买进信号。下跌趋势中,K值大于D值,K线向下跌破D线时,为卖出信号。

3、KD指标不仅能反映出市场的超买超卖程度,还能通过交叉突破发出买卖信号。

4、KDJ指标不适于发行量小、交易不活跃的股票,但是KDJ指标对大盘和热门大盘股有极高准确性。

5、当随机指标与股价出现背离时,一般为转势的信号。

6、K值和D值上升或者下跌的速度减弱,倾斜度趋于平缓是短期转势的预警信号。

KDJ买卖运用

1、买入形态:K线和D线低位金叉。在KDJ指标中的K线和D线可以代表股价的涨跌动能。其中K线代表短期内股价涨跌动能,D线代表长期内股价涨跌动能。当K线向上突破K线时,二者就形成了KDJ指标的金叉形态。这个形态说明股价短期内的上涨动能有增强趋势,是看涨买入信号。

2、买入形态:K线和股价底背离。在股价持续下跌、连创新低的同时,如果KDJ指标中的K线没有创新低,反而出现一底比一底高的上涨走势,就说明虽然股价还在下跌,但是市场上卖方的动能已经逐渐减弱,未来股价有见底反弹的趋势,这是看涨买入信号。

3、卖出形态:K线和D线高位死叉。当KDJ指标中的K线自上向下跌破D线时,二者就形成了死叉形态。这样的形态如果出现在50上方的高位,就被称为高位死叉。K线和D线的死叉形态说明市场上的多方力量越来越弱,空方力量逐渐增强,这是看跌卖出信号。

4、卖出形态:K线和股价顶背离。当股价持续上涨,连创新高的同时,如果KDJ指标中的K线没有创出新高,反而出现了一顶比一顶低的下跌走势,就说明股价虽然还在上涨,但是其上涨的动能已经越来越弱,未来股价有见顶下跌的趋势,这是看跌卖出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