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KDJ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KDJ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kdj分别代表什么 看懂将获益终生

在股票市场上,kdj指标又叫做随机指标,是分析中短期股市走势比较实用的一种技术指标,主要由k线、d线、j线组成。那么,股票kdj分别代表什么意思呢?马上来了解一下相关知识。

股票kdj分别代表什么
股票kdj分别代表什么

kdj分别代表:K线是快速确认线——数值在90以上为超买,数值在10以下为超卖。D线是慢速主干线——数值在80以上为超买,数值在20以下为超卖。J线为方向敏感线,当J值大于100,特别是连续5天以上,股价至少会形成短期头部,反之J值小于0时,特别是连续数天以上,股价至少会形成短期底部。

kdj指标使用方法

1、当K值由较小逐渐大于D值,在图形上显示K线从下方上穿D线,显示目前趋势是向上的,所以在图形上K线向上突破D线时,即为买进的讯号。实战时当K,D线在20以下交叉向上,此时的短期买入的信号较为准确;如果K值在50以下,由下往上接连两次上穿D值,形成右底比左底高的“W底”形态时,后市股价可能会有相当的涨幅。

2、当K值由较大逐渐小于D值,在图形上显示K线从上方下穿D线,显示目前趋势是向下的,所以在图形上K线向下突破D线时,即为卖出的讯号。实战时当K,D线在80以上交叉向下,此时的短期卖出的信号较为准确;如果K值在50以上,由上往下接连两次下穿D值,形成右头比左头低的“M头”形态时,后市股价可能会有相当的跌幅。

3、通过KDJ与股价背离的走势,判断股价顶底也是颇为实用的方法:股价创新高,而KD值没有创新高,为顶背离,应卖出;股价创新低,而KD值没有创新低,为底背离,应买入;股价没有创新高,而KD值创新高,为顶背离,应卖出;股价没有创新低,而KD值创新低,为底背离,应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