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MACD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MACD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macd底背离指标公式 投资者如何买入?

股市中不同指标有不同的含义,当然在应用上也是有所差异的。macd底背离现象一般是预示价格在低位可能反转向上的信号,表明短期内可能反弹向上,是短期买入的信号。那么macd底背离指标公式怎么样?

macd底背离指标公式
macd底背离指标公式

底背离一般出现在股价的低位区。当股价K线图上的股票走势,股价还在下跌,而MACD指标图形上的由绿柱构成的图形的走势是一底比一底高,即当股价的低点比前一次低点底,而指标的低点却比前一次的低点高,这叫底背离现象。

macd底背离买入

据了解,macd底背离一般是买入的信号,macd底背离指标公式:DIFF:=EMA(CLOSE,12)-EMA(CLOSE,26);

DEA:=EMA(DIFF,9);

MACD:=(DIFF-DEA)*2;

DAYS:=IF(DIFF>DEA,BARSLAST(DIFF<DEA),BARSLAST(DIFF>DEA));

AREA0:=SUM(MACD,DAYS);

AREAM1:=REF(AREA0,DAYS);

AREAM2:=REF(AREAM1,DAYS);

AREAM3:=REF(AREAM2,DAYS);

HPRE:=HHV(L,DAYS);

HPREM1:=REF(HPRE,DAYS);

HPREM2:=REF(HPREM1,DAYS);

HPREM3:=REF(HPREM2,DAYS);

LPRE:=LLV(L,DAYS);

LPREM1:=REF(LPRE,DAYS);

XG:AREAM1>AREAM3 AND HPREM1<HPREM3 AND REF(MACD,1)0 AND MACD>0。

macd底背离买入的话,DIF的底背离出现的位置一般都在0轴之下。离0轴越远,动能越弱;离0轴越近,动能越强,上涨信号越可靠。在下跌趋势中,DIF曲线和股价有时候会出现二次甚至三次、多次的底背离。底背离出现的次数越多,上涨动能就越强,出现上涨趋势的概率就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