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MACD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MACD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macd金叉什么意思 买入法有哪些操盘策略?

不同的指标肯定有不同的作用,不少投资者都会关注一些指标的含义了,MACD称为异同移动平均线,是从双指数移动平均线发展而来的。那么macd金叉什么意思呢?买入法有哪些操盘策略?

macd金叉什么意思
macd金叉什么意思

MACD指标是股票技术分析中一个重要的技术指标,由两条曲线和一组红绿柱线组成。两条曲线中波动变化大的是DIF线,通常为白线或红线,相对平稳的是DEA线(MACD线),通常为黄线。当DIF线上穿DEA线时,这种技术形态叫做MACD金叉,通常为买入信号。

macd金叉买入法

MACD金叉是指当DIF线上穿DEA线之后,形成的交叉,就是我们常说的MACD金叉。当市场出现这种情况时,一般会认为是一种买入信号,这个指标在股票市场中有着很重要的参考意义。但是,在实际的操作过程中,MACD金叉的位置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位置的不同,股票所处的风险也不同。

至于买入法有哪些操盘策略?1、0轴线下方金叉买入法,MACD两条曲线在0线下方金叉时一般先看作反弹,但有时也会演变成一波强劲的上升行情。

2、0轴线上方金叉买入法,MACD两曲线在0线上方金叉时,以买入为主,在0线上方附近金叉时更是如此。MACD在0线上方金叉一般是在上升了一波行情后经回档调整再出现的居多。

3、周KDJ死叉后再快速金叉买入法,周线KDJ金叉后,股价收周阴线,周KDJ出现死叉,第二周快速再次形成金叉。周线KDJ金叉后至死叉前,日线KDJ每次死叉后再金叉均是买入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