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MACD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MACD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macd择时策略如何 该指标参数设置方法

MACD称为异同移动平均线,是从双指数移动平均线发展而来的,由快的指数移动平均线(EMA12)减去慢的指数移动平均线(EMA26)得到快线DIF,再用2×(快线DIF-DIF的9日加权移动均线DEA)得到MACD柱。那么macd择时策略如何?

macd择时策略如何
macd择时策略如何

MACD指标在实际量化过程中,发现波浪形态与MACD指标的走势形态有着良好的匹配对应关系。具体表现为特定的波浪点位上总有与之相对应的指标形态出现,而且这种对应关系具有十分的稳定性和一贯性。

macd择时策略

MACD择时策略与双均线择时策略相似,通过快速线和慢速线的离散、聚合来展现近期股价的多空状态,同时预测股价可能的变化趋势,来确定股票的买点、卖点时机。当快速线DIF和慢速线DEA均处于零线以上,并向上移动时,一般表示处于多头行情中,可以买入或持有。当快速线DIF和慢速线DEA均处于零线以上,但都向下移动时,一般表示处于退潮阶段,股价将下跌,可以卖出和观望。

macd指标是一项用来辅助交易判断的技术指标,至于该指标参数设置方法?在一般的技术分析软件中,固定的30分钟MACD参数仍然是12,26,9。即快速EMV参数为12;慢速EMV参数为26;DIF参数为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