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均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均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十日均线是什么意思 它的实际意义与技术分析

对于炒股入门的新手来说,均线是一种很重要的技术参数,更是必须具备的基础知识,常用的均线分别有5日、10日、20日、30日均线等。那么,十日均线是什么意思?下面带来大家了解一下它的实际意义与技术分析。

十日均线是什么意思
十日均线是什么意思

10日均线即10个交易日收盘价的加权平均价,又称半月均线,把这些每天都计算出的点连接起来就构成了均线,是连续两周交易的平均价格,是考察股价在半个月内走势变化的重要参考线。

10日均线法的意义

收盘价在10日均线上,才可以考虑买入股票。股价跌破10日均线时,必须卖出股票。各位投资者不妨回顾一下自己的买卖史,你刚买进股票就被套住,很大可能性你是在10日均线下买人的;你刚卖出股票就踩空,很大可能性你是在10日均线上卖出的。

10日均线法的含义

10日均线操作法是指收盘价在10日均线上才可以考虑买入股票,收盘价在10日均线下必须卖出股票。比如你现在空仓,准备买入股票,必须等到股价上升到10日均线上,才可以考虑买入股票。最后的决定将取决于你个人的经验和感觉,有时甚至还要靠点运气。买入的决定应该是最难下的,这就是我说的买入要谨慎。实际上,没有任何买入是稳赚的,只有赢面大或小。

如果你买对了,该股继续上升,你就一直等到该股最后跌破10日均线才获利了结,否则就一直持有。这就是我说的买对了要守得住;如果买错了,该股没几天就跌破10日均线,你也必须斩仓或平仓了结,也就是卖出要坚决。其实此简易10日均线法背后蕴含了不少炒股的诀窍。

10日均线法与技术分析

10日均线法实际上是强调以技术分析为主,基本分析为辅。一个投资者如何作出买入或卖出的决定。首先,投资者要分析这只股票的基本因素,微观的如每股赢利、净资产、市盈率、利润预测等,宏观的如行业分析、经济环境、国际环境等。这些因素中有些是有利于股价上涨的,有些则不利于股价上涨。我们在分析时会根据当时情况给这些正负面因素加入心理上的权衡比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