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均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均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的5日均线怎么看 这些基础知识股民朋友要了解

不少朋友应该知道,股票股价强弱状态和运行趋势都是反映在均线图上面的,它对股票有一个指导作用。5日均线即5个交易日收盘价的加权平均价,把这些每天都计算出的点连接起来就构成了均线。那么,股票的5日均线怎么看呢?下面就带大家来看看吧。

股票的5日均线怎么看
5日均线怎么看

当一只股票从下上穿五日均线时,代表了在五日内买入的投资者总体来说是获利的。相同,当股票从上下穿白线时,代表了五天内买入的投资者总体来说是处于亏损状态的。5日均线的作用:攻击线拐头向上表示其有助涨左右;攻击线走平意味着股票正在做平台整理;拐头向下代表其有助跌作用。

在日K线图中一般白线、黄线、紫线、绿线依次分别表示:5、10、20、60日移动平均线,但这并不是固定的,会根据设置的不同而不同,比如你在系统里把它们设为5、15、30、60均线。移动平均线理论是股市最常见的一种技术分析方法,它对股市操作具有神奇的指导作用。

K线图日均线有:5日均线、10日均线、15日均线、30日均线、60日均线,一般由少日均线向上交多日均线,表明有上涨的可能,下交有跌的可能。如果出现5线平行向上,称多头向上,则股票有极大的上涨空间——买进;如果出现5线平行向下,称多头向下,则股票极有可能大跌——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