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均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均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什么是五日线和十日均线 具体怎么看?

其实,只要进入投资市场的用户,多数是知道均线的,因为均线也是投资者在炒股中需要思考的指标,并且还区分五日线、十日均线、15日均线等。那么,什么是五日线和十日均线?具体怎么看?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什么是五日线和十日均线
什么是五日线和十日均线

通常情况下,短期均线是指5日均线和10日均线,其中比较常用的是10日均线。其中,5日均线指的是把最近5个交易日的股票收盘价加起来除以5,得到一个均价然后把这些均价依次连接就变成一条均线。同样的,10日均线就是把最近10个交易日的股票收盘价格加起来除以10。

投资者需要明白的是,均线参照的参数不一样,其作用和反应情况也有差异。5日均线股价上涨突破攻击线,攻击线呈现上升趋势,短期内则会看涨。10日均线操盘线连续呈现上升状态的时候,操盘线在股价下方,就表示波段性中线上涨。

投资者在注意到短期均线之外,还需要了解半年均线和年线。半年线和年线对于判断个股的中长期走势有着重要作用,因此受到长线投资者的重视。简单来说,均线它就是投资者常用的一项重要的技术指标,它是将某一段时间的收盘价之和除以该周期所得到的一根平均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