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均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均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60日均线怎么看 在股市中操作要点如何?

均线一大特点就是具有趋势性,60日均线又被称之为中期均线,也就是说当趋势形成后,行情不管如何震荡都不会跌破60日均线,也被称之为生命线。那么60日均线怎么看呢?

60日均线怎么看
60日均线怎么看

60日均线即是某支股票在市场上往前60天的平均收盘价格,其意义在于它反映了这支股票60天的平均成本。60均线一般是中长期走势,60日均价是最近两个月的收盘平均价,对个股后期走势有重要意义。

利用60日均线的操作

据了解,60日均线是明确股价中期反转趋势的,称之为决策线。突破和跌破该均线都是代表一波牛市或熊市的到来,这时候,投资者们到了需要做出决策的时候了,决策线名字也由此而来,对于指数也适用。那些在60日平均线以下的个股也有可能会走出上升行情,但是它们往往在60日平均线处会受到强大的压力,并重新进入下跌通道,我们称这种个股行情为反弹行情。

至于,利用60日均线的操作要点,股价处于低价区时,60日均线拐头向上前后的区域可认为是庄家的成本区;股价突破60日均线前下跌的时间越长,一旦突破之后反转的可能性越大;股价突破60日均线前后需同时满足60日均线拐头上行的条件,如果该线保持下行趋势时突破该线往往是反弹行情,可视为突破无效。突破60日均线之后再度向该线靠拢,这是庄家的洗盘行为,此时投资者可越跌越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