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WR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WR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威廉指标发明人 股市中的WR指标是什么

威廉指标,简写称WR,有时也写做W&R,威廉指标也属于一种股票技术指标,也是波动性很强的短线指标。那么,威廉指标发明人是谁呢?还有股市中的WR指标是什么意思?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威廉指标发明人
威廉指标发明人

威廉指标(Williams%R或简称W%R)是由Larry Williams于1973年首创的,WMS表示的是市场处于超买还是超卖状态。股票投资分析方法主要有如下两种:基本分析、技术分析。在实际应用中,它们既相互联系,又有重要区别。

威廉指标主要最低价和收盘价之间的关系,来判断股市的超买超卖现象,预测股价中短期的走势。它主要是利用振荡点来反映市场的超买超卖行为,分析多空双方力量的对比,从而提出有效的信号来研判市场中短期行为的走势。

指标原理

1、威廉指标原名为“威廉氏超买超卖指标”,简称“WM%”、“%R”、“W%R”。

2、威廉姆斯认为:一个成功的分析系统可以把握有潜力的股票及买卖股票的最佳时机。

3、威廉指标主要用于分析市场短期买卖走势,是测量超买超卖的简易指标。

4、威廉指标利用摆动点来度量股市的的超买超卖现象,可以预测循环期内的高点和低点。

威廉指标应用法则

1、当威廉指数线高于85,市场处于超卖状态,行情即将见底。

2、当威廉指数线低于15,市场处于超买状态,行情即将见顶。

3、与相对强弱指数配合使用,可得出对大市走向较为准确的判断。

4、使用威廉指数作为预测市场工具,既不容易错过大的行情,也不容易在高价区套牢。

威廉指标使用方法

当W&R高于80,即处于超卖状态,行情即将见底,应当考虑买进。

当W&R低于20,即处于超买状态,行情即将见顶,应当考虑卖出。

在W&R进入高位后,一般要回头,如果股价继续上升就产生了背离,是卖出信号。

在W&R进入低位后,一般要反弹,如果股价继续下降就产生了背离。

W&R连续几次撞顶(底),局部形成双重或多重顶(底),是卖出(买进)的信号。

同时,使用过程中应该注意与其他技术指标相互配合。在盘整的过程中,W&R的准确性较高,而在上升或下降趋势当中,却不能只以W&R超买超卖信号作为行情判断的依据。

威廉指标改进技巧

1、改进的W&R指标超买超卖研判技巧:13日W&R和34日W&R和89日W&R三条W&R指标线全部低于-80,表示市场处于极端超卖状态,行情即将见长期底部。13日W&R和34日W&R和89日W&R三条W&R指标线全部高于-20,表示市场处于极端超买状态,行情即将见长期顶部。

2、三线合一及其脉冲现象的研判技巧:当三条W&R指标线在超买超卖区时,常常会产生三条线粘合成一条线的情况,这种现象发生的次数不多,一旦出现,股价就会产生重大转折。

三条线在超卖区合一,可以确认为接近历史性的大底区域,三条线在超买区合一,可以确认为接近历史性的头部区域。这时,往往会产生三线合一的脉冲现象,在超买区三线合一时不一定会一次冲顶就形成头部顶端,有时会经过冲击多次后,才会到达头部的最尖峰。

3、改进的W&R指标趋势研判技巧:13日W&R指标线较为敏感,反映在图形上常常剧烈波动,往往不具备趋势研判的作用。34日W&R指标线可用于中期趋势的判断,当34日W&R指标向上运行时,表示中期趋势向好。34日W&R指标向下运行时,表示中期趋势向淡。

当仅仅是34日W&R指标提示后市向好时。以34日W&R指标和89日W&R指标的趋势研判做为短线操盘的依据可以迅速提高短交易的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