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WR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WR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W%R指标怎么看?股票威廉指标使用方法解读

在股票技术分析领域中,什么是威廉指标?W%R指标是威廉指标的简称,那么W%R指标怎么看呢?威廉指标是用当日收盘价在最近一段时间股价分布的相对位置来描述超买和超卖程度的一种技术分析指标。该指标是有两条曲线组成(即WR1线和WR2线),其中波动较快的是WR1线,波动较慢的是WR2线。

W%R指标怎么看
W%R指标怎么看

威廉指标

威廉指数(W%R)——是由拉瑞·威廉于1973年的《我如何赚取百万美元》一书中首先发表的,所以以他的名字命名,原名叫“威廉超买超卖指数”,简称WMS%R或W%R。该指数是利用摆动点来度量市场的超买超卖现象,所以可以此预测循环周期内的高和低点,找出其有效信号,是分析市场短期行情走势的技术指标。计算时先要决定周期天数,用此数取一个买卖循环的半数。

W%R指标的计算方法

n日内股价的最高价与当日收盘价的差,除以n日内股价最高价与最低价的差,然后将结果放大100倍,即可得到W%R指标的值。

W%R指标怎么看

1、W%R指标的值越大,表示当前股价的相对位置越低,则股价正处于超卖状态,后市发生趋势反转的几率也就越大。所以,W%R指标的超买区间在上,超卖区间在下。由于该指标是行情震荡强度测量的一个技术指标,并且是遇强则买,遇弱则卖的操作原理,为投资者进行交易提供了有效参考。

2、WR主要可以辅助RSI,RSI向上穿越50阴阳分界时,要看WR是否也同样向上空越50,如果同步则可靠,如果不同则应另行考虑。相反的,向下穿越50时,也是同样的道理。注意!比较两者是否同步时,其设定的参数必须是相对的比例,大致上WR5日、10日、20日对应RSI6日、12日、24日,但是读者可能可以依照自己的测试结果,自行调整其最佳对应比例。

3、WR表示超买或超卖时,应立即寻求MACD讯号支援。当WR表示超买时,应作为一种预警效果。再看MACD是否产生DIF向下交叉MACD的卖出讯号,一律以MACD的讯号为下手卖出的时机。相反的,WR进入超卖区时,也适用同样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