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EXPMA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EXPMA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expma指标实战买卖点 这样操作准确率惊人!

大家要知道,如果在没有学会技术分析之前,进入股市风险非常大,因此,建议大家在进入股市的时候,一定要先学习几招炒股技巧,再试探着进入股市。先来学习一下炒股指标的相关知识,expma指标实战买卖点,

expma指标实战买卖点
expma指标实战买卖点

EXPMA指标,该指标被称为“指数平均线指标”,是平均线的一种,它是利用快线和慢线的上下交叉信号,来研究判断行情的买卖时机,所以也可称“趋向型指标”,但是这会使信号在时间上滞后。

为了避免上述情况,可以使用EXPMA指标,该指标弥补了移动平均线的缺点,而且具备了MACD指标和KDJ指标的“金叉”和“死叉”等功能。所以该指标的成功率和准确性较高,是投资者采用中短线决策的好帮手。

EXPMA指标应用原则

1、当短期的EXPMA上穿长期的EXPMA买点。

2、当短期的EXPMA下穿长期的EXPMA卖点。

3、上升趋势EXPMA对价格起助涨作用,下降趋势EXPMA对价格起助跌作用。

4、EXPMA跟随股价的波动。能较快反映价格的变化,可以使用均线的八大买卖法则来操作。能有效回避主力机构洗盘。上升趋势一卖三买,下降趋势三卖一买。EXPMA参数20、30、40、60、90、120等。

参数设置

一般软件设置为两根线(大智慧为多根线,可改为两根)原始参数为12和50,为提高信号的准确度,将12改为17(称为1号线,参数50的那根线称为5号线,便于叙述方便),延长周期。在这里,本文介绍另外一种参数设置,短期参数设为7(称为7号线),长期参数设为21(称为21号线)。

大智慧的设置方法:右击EXPMA中的任一根线,选更改参数一项,在出现的对话框中将参数改为7、21、21、21……即可,这样只显示两根线了。

EXPMA的参数设置为7和21后,可以使其交叉信号提前反映,更有利于短线操作。使用方法与一般的参数设置时方法相同,即金叉时可以考虑买入。而不同的是,7号线只是参考的依据,21号线才是股价的趋势。

EXPMA指标是买卖信号

EXPMA指标是在周线上运用,他的参数设定是12和50,其中12代表短期的支撑与压力;50代表长期的支撑与压力。我们把这条长期线叫做牛市与熊市的分水岭。如果一只个股能够持续上涨走牛的话,那么他必须是站在50这条长期线的上方。用这个指标选出好的股票,操作上再以股价站上和跌破20天移动平均线(20MA)作为买卖点。

使用要点:日K线组合形成圆底或双底形态并靠近60日均线,且60日均线走平或略微拐头向上,此时关注60分钟K线EXPMA指标,当5小时、10小时线相继上穿60小时线为最佳买点。

如果白线和黄线一直保持距离地上行,那么说明该股后市将继续看好。如果每次股价回落到白线附近,只要白线不击穿黄线,那么这种回落现象就是良好的买入时机。

就卖出信号而言,EXPMA指标有一定的滞后性,我们可以以超级短线指标为依据,个人认为还是不要以该指标形成“死叉”作为根据,但是如果某只个股形成“死叉”,表明这是中线离场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