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EXPMA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EXPMA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expma粘合选股 怎样使用EXPMA指标

EXPMA指标是指指数平均数指标,简称EMA指标。作为一种趋向类指标,EXPMA指标的主要作用是通过对股票收盘价进行算数平均计算,以此来判断对股票未来价格走势和价格波动趋势进行预判,是价格趋势判断的一个重要指标。那么,expma粘合选股如何?

expma粘合选股
expma粘合选股

与MACD指标、DMA指标相比,EXPMA指标由于其计算公式中着重考虑了价格当天(当期)行情的权重,因此指标自身的计算公式决定了作为一类趋势分析指标,它在使用中克服了MACD指标信号对于价格走势的滞后性。

expma指标如何

股价中长期处于上升趋势中,期间也有回调或者横盘震荡。在整理过程中,EXPMA指标两线会逐渐靠拢,最后黏合在一起,这是变盘的前兆,我们可以关注股价选择的方向。如果股价向上突破,ExPMA指标也开始向上发散,则表明整理结束,后市进入新一轮上升走势中。这显然是一个很明确的起涨点,我们可以积极参与。

至于怎样使用EXPMA指标?EXPMA指标由EXPMA1(白线)和EXPMA2(黄线)组成,当白线由下往上穿越黄线时,股价随后通常会不断上升,那么这两根线形成金叉之日便是买入良机。当一只个股的股价远离白线后,该股的股价随后很快便会回落,然后再沿着白线上移,可见白线是一大支撑点。当白线由上往下击穿黄线时,股价往往已经发生转势,日后将会以下跌为主,则这两根线的交叉之日便是卖出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