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EXPMA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EXPMA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通达信最佳expma公式 expma指标原理是什么

EXPMA指标是指指数平均数指标,简称EMA指标。作为一种趋向类指标,EXPMA指标的主要作用是通过对股票收盘价进行算数平均计算,以此来判断对股票未来价格走势和价格波动趋势进行预判。那么通达信最佳expma公式如何?

通达信最佳expma公式
通达信最佳expma公式

通达信炒股软件是一款定位于提供多功能服务的证券信息平台,由深圳财富趋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设计的一款移动证券软件。通达信允许用户自由划分屏幕,并规定每一块对应哪个内容。

最佳expma公式

据了解,在技术分析的诸多工具中,EXPMA是最实用是参考指标之一。通达信最佳expma公式中:M1:=14;

M2:=56;

MA3:MA(C,3);

EXP1:EMA(CLOSE,M1);

EXP2:EMA(CLOSE,M2);

N1:=C>MA3;

N2:=C>EXP1;

N3:=BARSLASTCOUNT(N1)=5AND BARSLASTCOUNT(N2)>=5ANDEXP1>EXP2 AND MA3>REF(MA3,1);

STICKLINE(N3,EXP1+(MA3-EXP1)/2,EXP1,1,0),COLORYELLOW;

IF(MA3>=EXP1ANDEXP1>EXP2 AND MA3>REF(MA3,1),EXP1,DRAWNULL),COLORRED,LINETHICK3;

DRAWICON(CROSS(EXP1,EXP2),EXP2,1)。

至于expma指标原理,与MACD指标、DMA指标相比,EXPMA指标由于其计算公式中着重考虑了价格当天(当期)行情的权重,因此指标自身的计算公式决定了作为一类趋势分析指标,它在使用中克服了MACD指标信号对于价格走势的滞后性。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中消除了DMA指标在某些时候对于价格走势所产生的信号提前性,是一个非常有效的分析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