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CCI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CCI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cci指标怎么设置 最佳参数需要改一个数值

一般来说,在股票软件中通常都是系统默认技术指标,这些指标虽然可以能用,但不一定能适合不同的行情分析。那么,cci指标怎么设置呢?这个指标的最佳参数又是多少呢?马上来了解一下相关知识。

cci指标怎么设置
cci指标怎么设置

在绝大多数股票操作中,技术指标都必须视不同的市场、不同的个股特性而有所不同,所以这对于我们的设置就提出了极高的要求。系统默认的cci指标参数一般是14,但是在此我们将cci指标的N参数改成84,这样的话我们就能发现cci线会比原来更加平滑一些,没有原来的那般刻板。

cci指标是超买超卖指标中最为敏感的一种,它反映的是市场情绪的变化,所以在行情缓慢走强的时候,我们可以把参数放开,这样就不至于出现指标脱离的情况。

在波浪理论中有一句话,那就是股价的第五浪,俗称C浪。在一般常态行情下,cci指标不会发生作用,当cci扫描到异常股价波动时,那么市场的迅速走强可能给不了cci指标最为敏感的买入点,这样无疑我们会说该指标失效。

在实际操作中,经常被用于股市研判的是日线cci指标和周线cci指标。虽然它们计算时取值有所不同,但基本方法一样,我们在按照前文那般设置之后就能清楚地发现cci的曲线变地更为平滑,脱钩可能性进一步降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