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CCI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CCI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cci指标设置 该指标怎么使用?

在技术分析指标中,CCI指标也是最常见的参考指标之一,也称为顺势指标,属于超买超卖类指标中较特殊的一种。那么,股票cci指标设置如何操作呢?还有该指标怎么使用?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股票cci指标设置
股票cci指标设置

CCI指标是以时间为参数,构成参数的的时间周期可以是日、月或周、年、分钟等,时间周期可以根据股票上市时间的长短和投资者的取舍,理论上可以采取任意的时间长度,变动范围被限定在1——99内。一般软件(日线)默认的原始参数是14,建议参数不要改,因为长时间下来存在一定有它的道理。

CCI参数设置方法如下:CCI(n)=(TP- MA)÷MD÷0.015,其中,TP=(最高价+最低价+收盘价)÷ 3;MA=最近n日(TP)价的累计和÷n,MD=最近n日(MA- TP)的绝对值的累计和÷ n(n系统默认为14)。

CCI的使用方法

1、观察CCI范围:当CCI从0-+100的正常范围内,由下往上突破+100时,股指或股价有可能出现强势上涨,是买入的时机;当CCI从+100之上,由上往下跌破+100,股指或股价短线有可能出现回调,是卖出的时机。

当CCI从0--100的正常范围内,由上往下跌破-100时,股指或股价有可能出现弱势下跌,是抛出的时机。当CCI从-100的下方,由下往上突破-100时,有可能出现反弹,可逢低买入。

2、CCI运用也可以用顶背离来判断短线头部的出现,用底背离来判断短线底部的到来。当股指或股价创出新高,而CCI没有同步创出新高时,顶背离出现,短线股指或股价有可能出现回挡,可逢高卖出;当股指或股价创出新低,而CCI没有同步创出新低时,底背离出现,短线股指或股价有可能出现反弹,可逢低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