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CCI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CCI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cci指标详解 终于有人分析清楚了

大家都知道,股市属于复杂多变的一项投资,交易者一交易不论买还是卖就是想从中获利的,当然,炒股的相关技巧和知识都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关于炒股知识的股票cci指标详解是什么呢?下面终于有人分析清楚了,一起来了解一下。

股票cci指标详解
股票cci指标详解

顺势指标又叫CCI指标,是一种比较新颖的技术指标。它根据统计学原理,引进价格与固定期间的股价平均区间的偏离程度的概念,强调股价平均绝对偏差在股市技术分析中的重要性,是一种比较独特的技术分析指标。

1、CCI指标的市场划分

CCI指标为正值的时候,视为多头市场;CCI指标为负值的时候,视为空头市场。

2、CCI指标的区间划分

当CCI100时,表明股价已经进入非常态区间——超买区间,股价的异动现象应多加关注。

当CCI-100时,表明股价已经进入另一个非常态区间——超卖区间,投资者可以逢低吸纳股票。

当CCI介于100——-100之间时表明股价处于窄幅振荡整理的区间——常态区间,投资者应以观望为主。

如何运用CCI来进行买卖判定

1、当CCI曲线向上突破+100线而进入非常态区间时,表明股价开始进入强势状态,投资者应及时买入股票。

2、当CCI曲线向上突破+100线而进入非常态区间后,只要CCI曲线一直朝上运行,就表明股价强势依旧,投资者可一路持股待涨。

3、当CCI曲线在+100线以上的非常态区间,在远离+100线的地方开始掉头向下时,表明股价的强势状态将难以维持,是股价比较强的转势信号。如果前期的短期涨幅过高时,更可确认。此时,投资者应及时逢高卖出股票。

4、当CCI曲线在+100线以上的非常态区间,在远离+100线的地方处一路下跌时,表明股价的强势状态已经结束,投资者还应以逢高卖出股票为主。

5、当CCI曲线向下突破﹣100线而进入另一个非常态区间时,表明股价的弱势状态已经形成,投资者应以持币观望为主。

6、当CCI曲线向下突破﹣100线而进入另一个非常态区间,如果CCI曲线在超卖区运行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后开始掉头向上,表明股价的短期底部初步找到,投资者可少量建仓。CCI曲线在超卖区运行的时间越长,越可以确认短期的底部。

7、当CCI指标在+100线至-100线的常态区间运行时,我们不妨使用KDJ等其他超买超卖类的指标来进行研判。

CCI应用技巧

1、如果CCI指标一直上行突破了100的话,表示此时的汇市进入了异常波动的阶段,可能伴随着较大的成交量,可以进行中短线的投资者,此时的买入信号比较明显。

2、反之如果CCI指标向下突破了-100,则代表此时的汇市进入了新一轮的下跌趋势,此时可以选择不要操作,保持观望的态度面对市场。

3、如果CCI指标从上行突破100又回到100之内的正常范围,则代表汇价这一阶段的上涨行情已经疲软,投资者可以在此时选择卖出。反之CCI突破-100又回到正常范围,则代表下跌趋势已经结束,观察一段时间可能有转折的信号出现,可以先少量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