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成交量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成交量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怎样看股票成交量 五种形态值得了解!

成交量是一种供需的表现,指一个时间单位内对某项交易成交的数量。而股票的成交量,它对股市的行情趋势说实话其实是最至关重要的,那么怎样看股票成交量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怎样看股票成交量
怎样看股票成交量

股市成交量为股票买卖双方达成交易的数量,是单边的,例如,某只股票成交量为十万股,这是表示以买卖双方意愿达成的,在计算时成交量是十万股,即:买方买进了十万股,同时卖方卖出十万股。

股票成交量五种形态

其实看股票成交量很简单,股价上升且成交量稳步放大时是买入时。低位放量上涨时是买入时机。低位放巨量时是买入时机。股价快速上涨后回落调整,成交量显著萎缩时是买入时机。跌停板被巨量打开时是买入时机。底量超顶量时是买入时机。

股票成交量五种形态中,分别是缩量、放量、堆量、市场分歧促成成交、量不规则性放大缩小。缩量是指市场成交极为清淡,大部分人对市场后期走势十分认同,意见十分一致。放量,放量一般发生在市场趋势发生转折的转折点处,市场各方力量对后市分歧逐渐加大,在一部分人坚决看空后市时,另一部分人却对后市坚决看好,一些人纷纷把家底甩出,另一部分人却在大手笔吸纳。

堆量,当主力意欲拉升时,常把成交量做得非常漂亮,几日或几周以来,成交量缓慢放大,股价慢慢推高。市场分歧促成成交。所谓成交,当然是有买有卖才会达成,光有买或光有卖绝对达不成成交。量不规则性放大缩小,一般是实力不强的庄家在吸引市场关注,以便出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