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成交量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成交量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总成交量是什么 红色和绿色代表的意思

股票今日的成交量,要在收盘后才能看到,成交量是指一个时间单位内对某股票交易成交的数量。一般情况下,成交量大且价格上涨的股票,趋势向好。那么股票总成交量是什么呢?

股票总成交量是什么
股票总成交量是什么

成交量是指成交的股票手数,成交额是指成交的金额,即各股成交手数乘该股价格的总和。成交量是一种供需的表现,股市成交量为股票买卖双方达成交易的数量,是单边的。成交量中红色和绿色代表的意思是什么?

成交量红色和绿色解析

据了解,在股市中,成交量是指成交的股票数量,如果乘以股票的单价,就可以得出总成交额。总成交量:单位是手,一手是100股,就是成交的股票数量;总成交额:单位是万元,就是成交的金额。

至于红色和绿色代表的意思是:红色代表资金主动买入的股票,绿色代表资金主动抛出的股票。一般情况下,红色代表资金流入,绿色代表资金流出。红色的代表主动性买盘,绿色的代表主动性买盘。成交量可以看出股市行情的变化,股价的上升和下降,无时无刻不受到成交量的影响和制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