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成交量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成交量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成交量小说明什么 主要分三种情况

股票技术分析四大要素分别是价、量、时、空。其中,量就是今天我们来学习的成交量,成交量大小代表股票标的的活跃程度及分歧程度,也是股市气氛的温度计。那么,股票成交量小说明什么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股票成交量小说明什么
股票成交量小说明什么

在股票市场上,成交量是市场供需的表现,是一个时间内对某个标的或者市场交易成交的数量,成交量包括成交股数、成交金额、换手率。如果股票成交量小,主要分三种情况。

1、量小价涨,说明市场参入者开始逢高观望,不愿追高买进(涨停板情况除外)。

2、量小价跌,一是在高价位出现说明市场人士观望气氛浓厚;二是在波段下跌末期出现,说明空方力量开始枯竭,行情有可能止跌回升。

3、量小价平,均是采取观望的结果,在波段高点处出现,说明市场人士开始谨慎,行情有可能转涨为跌;在波段中途出现,均为正常现象,后市仍将继续原涨跌趋势。

成交量形态包含:缩量、放量、堆量、天量、不规则型的放大缩小,量价关系可以分为六种形式:量增价跌、量增价平、量增价涨、量缩价跌、量缩价平、量缩价涨;此外还有几种特殊情况:无量涨停,无量跌停,底部放量、地量地价、天量天价等,这里不做过多阐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