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成交量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成交量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成交量地量怎么看 是买入还是卖出?

成交量是指在某一时段内具体的交易数。股市成交量为股票买卖双方达成交易的数量,是单边的。当供不应求时,人潮汹涌,都要买进,成交量自然放大;反之,供过于求,市场冷清无人,买气稀少。那么股票成交量地量如何?

股票成交量地量怎么看
股票成交量地量怎么看

地量是成交量的一种表现形式,它意味着成交量的极度萎缩;它是一个相对值,也是一个浮动值,地量是相对于大盘处于高位的天量而言。通过统计历史上股指处于高位、低位的成交量数据可以发现,地量的标准有迹可循。

股票成交量地量

地量在行情冷淡的时候出现得最多。在行情冷淡的时候,人气涣散,交投不活,股价波动幅度较窄,场内套利机会不多,几乎没有任何赚钱效应。持股的不想卖股,持币的不愿买股,于是地量的出现就很容易理解了。这一时期往往是长线买家进场的时机。

成交量怎么看是买入还是卖出?主要靠颜色来区分,红色的成交量柱代表买入的人多,卖出的人少,绿色的成交量柱代表卖出的人多,买入的人少。炒股软件中在分析成交量时的数据显示并不是简单地以“买入”和“卖出”作为区分条件,而是显示的“主买”和“主买”,即当个时段买入与卖出的量哪个占比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