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成交量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成交量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上涨成交量不大 应该要怎么样去判断?

股票的相关知识问题,仍然还是不少股民想要了解清楚的,因为在了解清楚之后,在股市上操作也是比较简单的,也不会很麻烦。但是股票上涨成交量不大应该要怎么样去判断呢?你知道方法吗?

股票上涨成交量不大
股票上涨成交量不大

股价启动初期,单日成交量大于该股的前五日移动平均成交量2.5倍,大于前10日移动平均成交量3倍。股价启动初期的单日盘中量比至少要达到10以上,收盘时量比至少要达到2.5以上。

股价启动初期成交量保持温和放大状态,量能乖离率指标VBIAS能够保持3至5天的快速持续上涨,并且在股价启动后的一段时间内,24日VBIAS能多次穿越0轴线。移动平均成交量VOSC指标大于0轴线,并且逐渐缓慢上移,即使偶遇调整,VOSC指标为正值的时间远多于为负值的时间。

成交量标准指标VSTD快速上升到该股历史上罕见的极高位置时,表示该股成交量过度放大。这种极高位置由于各种股票的流通盘大小不同和成交活跃度不同而有所不同,所以没有一定的量化标准,投资者可以根据个股的VSTD指标历史表现进行比较。

底部放量个股的成交量虽然和前期相比有明显的增加,但和个股的流通盘相比并不大,每日成交换手率不能超过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