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OBV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OBV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布林线怎么设置 boll指标具体操作

不同指标的应用,操作上有所不同,布林线指标,即BOLL指标,boll指标是一个很特殊的指标,它是一个比较少的通道指标。boll指标用不同周期结合起来分析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我们可以通过日线boll识别环境是否安全。那么布林线怎么设置?

布林线怎么设置
布林线怎么设置

boll指标是美国股市分析家约翰·布林根据统计学中的标准差原理设计出来的一种非常简单实用的技术分析指标。正是由于它具有灵活性、直观性和趋势性的特点,BOLL指标渐渐成为投资者广为应用的市场上热门指标。

boll指标解析

据悉,在众多技术分析指标中,BOLL指标属于比较特殊的一类指标。绝大多数技术分析指标都是通过数量的方法构造出来的。至于布林线怎么设置?一般来讲,软件都会默认布林线的参数为20,20的含义是指过去20个单位K线的数据作为统计源,比如设置布林线的日K为20,即布林线的数据来源为过去20个交易日的股价变化数据。设置的时候只要右击点击参数设置即可。

在boll指标具体操作中,低位boll发散,这个市场股价往往是经历了长时间的底部盘整,然后随着布林线的上轨下轨线的收拢,成交量的放大,这个时候就会出现低位boll发散,股价持续飙升的情况。

盘整位置缩口,每一次缩口都预示要变盘,因为缩口后就会开口,所以缩口时要注意中轨的方向与股价的位置。在这里我们的判断是,上中下三轨中有两个向上,预示多方可能胜出;上中下三轨中有两个向下,预示空方可能胜出。

高位boll收敛,这个时候往往是股价经过短时间的大幅拉升后,上下轨线之间的距离越来越大,然后成交量减少,boll开始缩口。一般这个时候会出现股价运动方向与上轨的开口方向不一致,股价开始下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