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OBV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OBV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怎么看布林线买卖股票 新老股民都来看清楚!

在股市中,很多投资者在买卖股票的时候,通常都会运用到很多工具,比如布林线就是其中的一个判断股价走势的指标。那么,怎么看布林线买卖股票呢?对于这个问题,新老股民都来看清楚!

怎么看布林线买卖股票
怎么看布林线买卖股票

布林线又叫boll线,它是股票技术分析中一种常用的指标,因其简单实用的特点非常适合初学者使用。布林线是根据统计学中的标准差原理设计出来的,在实际操作中具有一定的科学性。

它由上轨、中轨、下轨三条线构成一个带状区间,正常情况下股价在布林带区间内运行的概率最大,布林线轨道的位置根据价格的变化也会做相应调整,具有灵活、顺应趋势的特点。

布林线以20日移动平均线作为中轨,以中轨线加上2倍的20日标准差作为上轨,以中轨线减去2倍的20日标准差作为下轨。上、中、下轨线所形成的布林通道的移动范围是不确定的,通道的上下限随着股价的上下波动而变化。

在正常情况下,股价应始终处于股价信道内运行。如果股价脱离股价信道运行,则意味着行情处于极端的状态下。取20日作为标准也不是一定的,也可以改成其他数值,布林线也会做相应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