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MACD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MACD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macd背离公式 顶背离和底背离解析

不同指标的应用和公式,很多炒股的人都需要了解,对于普通股民而言,通常MACD指标,有分顶背离和底背离,那么macd背离公式是怎么样的呢?顶背离和底背离解析,我们也起来看看!

macd背离公式
macd背离公式

在股票的各项技术指标中,MACD指标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指标,它代表股票运行的趋势方向。而背离是对趋势即将结束的提示。是利用收盘价的短期(常用为12日)指数移动平均线与长期(常用为26日)指数移动平均线之间的聚合与分离状况,对买进、卖出时机作出研判的技术指标。

macd顶背离和底背离

MACD是计算两条不同速度(长期与中期)的异同移动平均线(EMA)的差离状况来作为研判行情的基础。macd背离公式:首先分别计算出收市价SHORT日异同移动平均线与LONG日异同移动平均线,分别记为EMA(SHORT)与EMA(LONG)。求这两条异同移动平均线的差,即:DIF=EMA(SHORT)-EMA(LONG)。

底背离一般出现在价格的低位区。当K线图上的价格走势还在下跌,而MACD指标图形上的由绿柱构成的图形的走势是一底比一底小,即当价格的低点比前一次低点低,而指标的低点却比前一次的低点高,这叫底背离现象。

当股价K线图上的股票走势一峰比一峰高,股价一直在向上涨,而MACD指标图形上的由红柱构成的图形的走势是一峰比一峰低,即当股价的高点比前一次的高点高、而MACD指标的高点比指标的前一次高点低,这叫顶背离现象。MACD指标的顶背离研判的准确性要高于底背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