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MACD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MACD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macd使用技巧 新手股民要掌握好

在股票市场上,有很多重要的技术指标,其中一个就是macd指标。但对于很多刚入市的股民来说,很不知道如何使用MACD指标?为了让大家投资得到更好的收益,带来一份macd使用技巧,新手股民要掌握好。

macd使用技巧
macd使用技巧

在股市操作中,MACD在保护投资者利益方面,远超过它发现投资机会的功效,MACD指标作为中长线分析的手段,它所产生的交叉信号,对短线买卖比较滞后。故MACD是用来判断长期趋势的指标,不适合把它当成短期指标来看波段。

macd应用技巧

1、当DIF和MACD的值为正值时,即均在0轴以上,属多头市场。若DIF线向上突破MACD线时,构成黄金交叉,为买入信号;若DIF线向下突破MACD时,构成死亡交叉,为回落信号,可以短线获利了结,不可以长线放空。

2、当DIF和MACD的值为负值时,即均在0轴以下,属空头市场。若DIF线向下突破MACD线时,构成死亡交叉,为卖出信号;若DIF线向上突破MACD时,构成黄金交叉,为反弹信号,可以短线回补,不可以追涨。

3、向下移动的MACD转为向上移动,DIF向上穿过MACD产生金叉,表明多方占有一定的优势。可分为两种现象:MACD在正值区域,即在0轴以上,此现象通常表示回档暂告结束,可以跟进做多;MACD在负伏区域,即在0轴以下,此现象通常表示反弹开始,可以用少最资金做反弹。

4、向上移动的MACD转为向下移动,DIF向下穿过MACD产生死叉,表明空方占有一定的优势。

5、当MACD与股价生产顶背离时,为卖出信号;底背离时,为买入信号。股价出现两个以上近期相对低点,而MACD并不况合出现新低点,可以买入;股价出现两个以上近期相对高点,而MACD并不配合出现新高点,可以卖出。

6、在高位二次或二次以上死叉可能大跌,应及时停损离场;在低位二次或二次以上金叉可能大涨,应转变思维,做好做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