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MACD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MACD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macd参数最佳设置 这个指标有哪些使用方法

在股票市场上,MACD指标是最常见的一个指标,很多投资者对它从指标计算原理、使用方法,到它的优缺点等方面都并不会陌生。那么,macd参数最佳设置是多少呢?这个指标有哪些使用方法?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macd参数最佳设置
macd参数最佳设置

在一般的技术分析软件中,固定的30分钟MACD参数仍然是12,26,9。即快速EMV参数为12;慢速EMV参数为26;DIF参数为9。

根据这一组参数设定的macd指标在价格30分钟K线中所能够带给使用者的价值并不是很大,主要表现在:根据这一指标所给出的操作信号进行操作,往往会殆误最好的操作时机,或者损失掉今后的机会。

实际上,通过多次试错式的验证以后,不少股民发现参数组6,30,3所构成的30分钟K线macd指标在决定价格买进卖出时,具有比较高的参考价值。

macd指标使用方法一:30分钟MACD指标只能作为短线买点和卖点捕捉的参考信号,而不能用来判断今后较长一段时间中的价格走势。换句话说,只有当你已经产生了买票或者卖票的打算并付诸实施时,你才能用这一指标来作参考。而你本身作出买票或者卖票的决定,则取决于价格日K线或者周K线指标体系为你发出的信号。

macd指标使用方法二:和其他时段的MACD应用原则一样,我们可以认为,指标纵坐标上的数值越高或越低,指标出现迎合交叉(失败的交叉)的可能性就越小,产生交叉的有效性越大。因而我们可以在指标还没有出现交叉或可能出现的迎合交叉前,采取操作行动。

macd指标使用方法三:与日K线或周K线MACD指标应用原则所不同的是,价格30分钟K线中MACD指标并不太强调背离现象———除非这种背离持续的时间很长,一般都不应当考虑。你只需要关心DIF线与MACD线的交叉情况就能作出买入或卖出操作。道理很简单,30分钟K线的时间周期很短,背离现象因此往往产生虚假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