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MACD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MACD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macd金叉是什么 该指标实战技巧如何

都说股市中不同的指标有很多,含义也有所不同,这macd指标应该有很多股民有所了解了,MACD称为异同移动平均线,是从双指数移动平均线发展而来的,那么macd金叉是什么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macd金叉是什么
macd金叉是什么

MACD指标是股票技术分析中一个重要的技术指标,由两条曲线和一组红绿柱线组成。两条曲线中波动变化大的是DIF线,通常为白线或红线,相对平稳的是DEA线(MACD线),通常为黄线。当DIF线上穿DEA线时,这种技术形态叫做MACD金叉,通常为买入信号。

macd指标实战技巧

在实际的操作过程中,MACD金叉的位置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位置的不同,股票所处的风险也不同。MACD指标的使用相对要简单且出错几率较小。特别是在判断长期趋势中,长周期K线的MACD指标准确率更高。

至于macd指标实战技巧如何?MACD金叉出现在0轴上方或附近是强烈的买入信号,O轴附近的金叉要优于O轴上方的,接近O轴说明涨势刚开始,股价将来有更大的上升空间,买入的风险相对小。O轴下方的MACD金叉,表明多方力量暂时占上风,但是上涨行情还没有完全展开,此时介入会有一定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