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MACD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MACD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什么是MACD金叉?MACD指标出现金叉怎么办

MACD技术分析指标对于散户投资者来说非常实用,在MACD指标中,有两个转折点分别为MACD金叉、MACD死叉。那么什么是MACD金叉呢?出现MACD金叉股民应该如何操作?

什么是MACD金叉
什么是MACD金叉

MACD指标是股票技术分析中一个重要的技术指标,由两条曲线和一组红绿柱线组成。两条曲线中波动变化大的是DIFF线,通常为白线或红线,相对平稳的是DEA线(MACD线),通常为黄线。当DIFF线上穿DEA线时,这种技术形态叫做MACD金叉,通常为买入信号。

MACD金叉操作技巧

根据MACD金叉出现的位置不同,又有着不同的市场含义。

MACD金叉出现在0轴上方或附近是强烈的买入信号,O轴附近的金叉要优于O轴上方的,接近O轴说明涨势刚开始,股价将来有更大的上升空间,买入的风险相对小。

O轴下方的MACD金叉,表明多方力量暂时占上风,但是上涨行情还没有完全展开,此时介入会有一定的风险。如果MACD金叉出现的同时伴随着成交量的逐渐放大,代表着多方力量的增强,此时的看涨信号更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