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MACD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MACD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macd红绿柱代表什么 MACD基本应用方法

MACD指标,又称为指数平滑异同平均线,属于大势趋势类指标,它由长线均线MACD,短期的线DIF,红色能量柱(多头),绿色能量柱(空头),O轴(多空分界线)五部分组成。那么macd红绿柱代表什么呢?

macd红绿柱代表什么
macd红绿柱代表什么

MACD是根据移动平均线的优点所发展出来的技术工具,主要是利用长短期二条平滑平均线,计算两者之间的差离值。利用收盘价的短期(常用为12日)指数移动平均线与长期(常用为26日)指数移动平均线之间的聚合与分离状况,对买进、卖出时机作出研判的技术指标。

macd红绿柱解析

据悉,MACD红柱代表金银价格将低位回升或进一步上扬,对应走势通常呈单边上行,是多头动能持续累积的信号,且盘面以多头行情为主导。MACD绿柱代表金银价格将高位回调或进一步下行,对应走势通常呈单边下行,是空头动能持续累积的信号,且盘面以空头行情为主导。

在MACD基本应用方法中,MACD金叉:DIFF由下向上突破DEA,为买入信号;MACD死叉:DIFF由上向下突破DEA,为卖出信号;MACD绿转红:MACD值由负变正,市场由空头转为多头;MACD红转绿:MACD值由正变负,市场由多头转为空头;DIFF与DEA均为正值,即都在零轴线以上时,大势属多头市场,DIFF向上突破DEA,可作买。DIFF与DEA均为负值,即都在零轴线以下时,大势属空头市场,DIFF向下跌破DEA,可作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