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MACD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MACD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MACD指标超级应用:如何运用MACD发现观望信号

通过技术分析,如何运用MACD发现持币观望信号?很多朋友喜欢短线操作,希望通过MACD技术图形发现某些操作信号。在大盘的趋势不明朗时,很多投资者选择将手中的货币持有以规避风险,而不去进行操作买卖股票。很多时候大盘的去向凭直觉我们很难判断如何走,那么,是否可以通过技术指标MACD分析发现持币观望信号呢?

如何运用MACD发现持币观望
如何运用MACD发现持币观望

MACD指标运用一:DIF线和MACD线的运行方向分析

1、当DIF线和MACD线在0值线以上区域,但它们的运行方向都同时向下时,表明空方力量开始增大,股价上升行情可能结束,我们应持币观望、不可盲目买入股票。特别是对于那些近期涨幅过高的股票。

2、当DIF线和MACD线在0值线以下区域、而且它们的运行方向也是同时向下时,表明空方力量过于强大,股价的下跌行情依然继续,此时,我们小散更应坚决持币观望、尽量不做反弹行情。

MACD指标运用二:柱状线分析

1、当DIF线和MACD线在0值线以上区域运行时,如果MACD指标中的红柱线开始收缩并逐渐消失时,表明多方力量可能衰竭,股价随时反转向下,此时,我们应以持币观望为主。

2、当DIF线和MACD线在0值线以上区域运行时,如果MACD指标中的绿柱线开始放出并逐渐增大拉长时,表明多方力量已经衰竭,空方力量逐渐强大,股价的下跌行情已经展开,此时,我们应坚决持币观望。当DIF线和MACD线在0值线以上区域运行时,如果MACD指标中的绿柱线在依次向下拉大增强时,表明空方力量过于强大,股价将跌势依旧,此时,小散们也应坚决持币观望。

3、当DIF线和MACD线在0值线以下区域运行时,如果股价经过一轮短时间小幅反弹行情后,MACD指标中的红柱线再次收缩并消失时,表明空方力量依然强大,股价再次反转向下,此时,我们小散也应以持币观望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