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KDJ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KDJ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KDJ如何寻找起涨股 KDJ指标常用技巧有哪些?

KDJ指标又叫随机指标,是一种相当新颖、实用的技术分析指标,它起先用于期货市场的分析,后被广泛用于股市的中短期趋势分析,是期货和股票市场上最常用的技术分析工具。那么,KDJ如何寻找起涨股呢?我们来看看。

KDJ如何寻找起涨股?

在市场反弹的时候,大多数股票都是翻红的状态,但是这些股票其实也仅仅是跟随大盘而已,有些股票不是真正的低位反弹。要寻找真正的起涨股,可以利用KDJ指标,KDJ指标可以从超买超卖指标的角度找到那些真正低位反弹的股票。

KDJ指标常用技巧
KDJ指标常用技巧

单调一枝花指出,在利用KJD指标选股之前先要调整技术指标参数,将KDJ设定为5,将月线移动平均线参数设定为3、6、12,将月线KDJ参数设定为6。

在设定好技术指标后,以下四个条件进行择股,首先,个股股价的下跌完成了下跌反弹下跌的过程,并且在第二阶段的下跌过程中创出了新低。其次,在第二阶段下跌过程中,随着股价的不断下跌,成交量逐步萎缩,并保持在一定水平。第三,5、13、21周移动平均线呈空头排列,或3、6、12月移动平均线呈空头排列。最后在以上基础上,KDJ发生黄金交叉,并且交叉时收的是周阳线(或月阳线)。

最后需要说明的是,在决定究竟是用周线还是用月线选股时,其依据是看哪种K线的浪形比较清楚,如果周K线的浪形比较清楚,那就用周线,否则就用月线。

KDJ指标常用技巧:

1、当K值大于80时,为强烈卖出信号,K值小于20时,为强烈的买进信号;当周K线小于20时为少见的买进信号,当周K线大于80时为力断卖出信号。KDJ不适合大盘弱时使用,不适合流通盘子小的个股使用,不适合冷门股使用;比较适合大盘强时使用,比较适合主力控盘时使用个股使用,比较适合热门个股使用。

2、当K值大于D值,表示目前是上涨的趋势,因此在图形上K线向上突破D线时,即为买进信号;当K值小于D值,表示目前是下降的趋势,因此在图形上K线向下突破D线时,即为卖出信号。

3、当D值跌至10-15时是良好的短线买进时机,若高至85-90时属于卖出信号。K线与D线在高档二次交叉则行情将大跌,在低档二次交叉则行情将打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