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趋势分析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趋势分析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趋势判断方法 主要有以下这几种

在股票市场上,炒股方法主要的有二种,一种是基本面法,另一种是趋势法。今天就先来了解一下股票趋势相关内容,看看股票趋势判断方法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一下。

股票趋势判断方法
股票趋势判断方法

在炒股中,如果广大的炒股朋友想要把握股市的命脉及运行轨迹,那么无可厚非就是要对股市进行一次全面的趋势判断。如果我们可以根据综合多种的经济指标来判断出股市趋势的话,那么在后期炒股时就更便于我们的操作和盈利。

股市有三种趋势

1、上涨趋势,炒股要买入上涨趋势的股票,在趋势形成上涨之初买入,也就是大家常说的突破第一时间买入。只要上涨趋势没有转为下跌趋势就持有,我不管中间的波动。

2、无趋势,总是在一个区间波动,涨一点又跌一点,跌一点又涨一点,均线基本上是平的。这类股票不要买入,买入不亏钱也会亏时间,在牛市买入这样的股票,错过买入上涨股票的机会,错过机会实际也是亏钱。在大盘下跌趋势中更大概率是亏时间又亏钱。

3、下跌趋势。下跌趋势的股票,不要买入,便宜的代价只能亏钱,好多人炒股喜欢买入这样的股票,因为便宜。只要股票转为下跌趋势,不管亏赚,想都不想,就和这样股票说再见。

股票趋势判断技巧

简单确定趋势的方法有好多,如:平台或箱体上移,K线高低点上移,K线重心上移,均线上涨,MACD指标,RSI指标趋势判断方法。指标只能做趋势判断参考不能作为买入卖出的依据,因为存在指标钝化的问题,如强势上涨的股票,如果在超买中卖出就容易卖掉大牛股。

K线高低点上移法,平台或箱体上移法和这个类似。主要的表现就是K线的低点上移,低点一个比一个更高,高点上移,高点比上一个高点更高,这是上涨趋势。下跌趋势反之。

均线法,这个用的人比较多,短期均线穿越长期均线是上涨趋势,如10日均线穿越20日均线是上涨,10日均线反向穿越20日均线就是下跌。极少数人用单一K线,效果也很好,如10日均线、60日均线。均线有二种,多数人用的是MA均线,我喜欢用EXPMA均线,比MA均线更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