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成交量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成交量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成交量怎么看 红色和绿色代表什么

在股市中,成交量的变化是用来分析股票走势变化的一个重要指标,成交量变化可以通过实时买入卖出数量变化来反映,也可以通过红色、绿色的主体来放映,就像红灯停,绿灯行一样,那么股票成交量怎么看?

股票成交量怎么看
股票成交量怎么看

成交量是指对每个股票成交量进行分析来预测该股票未来的行情走势并制定相关投资策略,在股票买卖中,成交量一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股市成交量为股票买卖双方达成交易的数量,是单边的,例如,某只股票成交量为十万股,这是表示以买卖双方意愿达成的,在计算时成交量是十万股,即:买方买进了十万股,同时卖方卖出十万股。

股票成交量解析

所谓成交,当然是有买有卖才会达成,光有买或光有卖绝对达不成成交。成交必然是一部分人看空后市,另外一部分人看多后市,造成巨大的分歧,又各取所需,才会成交。根据红绿柱高低排列,可以缩量、放量、堆量和成交量不规则四种形态。在成交量中:缩量,是指市场成交极为清淡,大部分人对市场后期走势存在分歧,市场观望气氛浓厚。

还有放量,一般发生在市场趋势发生转折的转折点处,容易出现突破或破位的走势。堆量,当主力意欲在底部拉升时,常把成交量做得非常漂亮,几日或几周以来,成交量缓慢放大,股价慢慢推高,成交量在近期的K线图上,形成了一个状似土堆的形态,堆得越漂亮,就越可能产生大行情。相反,在高位的堆量表明主力已不想玩了,在大举出货。

至于红色和绿色代表什么?股票成交量的红色绿色是和K线图相对应的,如果K线是绿的,那么成交量就是绿的,如果K线是红的,那么成交量就是红的。K线的红、绿直接体现价格的涨跌,价格涨了,K线就是红的,价格跌了,K线就是绿的。如果当日是阳线(红线)那么成交量就是红柱子,当日是阴线(绿色),这个只能反映当日的成交量的多少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