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成交量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成交量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成交量和股价的关系:成交量与股价有什么关系

对于经常研究技术分析的人来说,量价关系是一个非常值得研究的学问。成交量与股价有什么关系?成交量和股价的关系分别是价涨量增;价涨量缩;价涨量平;价跌量增;价跌量平;价跌量缩;价平量增;价平量缩。简单的说就是量价同向和量价异向。

成交量和股价的关系
成交量和股价的关系

成交量是股票市场的原动力,没有成交量配合的股价形同无本之木。因此,成交量是投资者分析判断市场行情并作出投资决策的重要依据,也是各种技术分析指标应用时不可或缺的参照。从这里就可以看出股票成交量的重要性,就是说供需双方取得共识后完成交易手续叫做成交。成交是交易的目的和实质,是市场存在的根本意义,换句话说,没有成交的市场就不称其为市场。那么成交量与股价有什么关系呢?

成交量和股价的关系

正常情况下股价与成交量之间的关系大约有以下几种:价涨量增;价跌量增;价平量增;价涨量平;价跌量平;价涨量缩;价跌量缩;价平量缩。简单的说就是量价同向和量价异向。量价同向:即股价与成交量变化方向相同。股价上升,成交量也相伴而升,是市场继续看好的表现;股价下跌,成交量随之而减,说明卖方对后市看好,持仓惜售,转势反弹仍大有希望。

成交量和股价的关系,常常会出现量价背离。量价背离:即股价与成交量呈相反的变化趋势。股价上升而成交量减少或持平,说明股价的升势得不到成交量的支撑,这种升势难于维持;股价下跌但成交量上升,是后市低迷的前兆,说明投资者惟恐大祸降临而抛售离市。

投资者可以对成交量和股价的关系进行深入研究,从而进行有利投资。

成交量与股价有什么关系?以上就是本文对成交量和股价的关系的相关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