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成交量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成交量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成交量在哪里看 红色和绿色代表什么意思?

投资股票是一种投资方式,但许多散户投资者不知道相关知识。成交量是指对每个股票成交量进行分析来预测该股票未来的行情走势并制定相关投资策略。那么股票成交量在哪里看呢?

股票成交量在哪里看
股票成交量在哪里看

很多的股票会跟随大盘的起伏而起伏,所以我们除了关注自己的股票的成交量以外,大盘的成交量也是很重要的。股票成交量为股票买卖双方达成交易的数量,一般可用成交股数和成交金额两项指标来衡量。

股票成交量如何

其实看股票成交量的话,查询市场、个股总成交量、总成交额可分别点击上证指数、深证指数、个股等当天的K线图有总成交量、总成交额菜单。投资者只要打开交易软件,即可在行情界面下方查看当日成交量,收盘之后才能看到当日总成交量,也可打开当日的K线图查看当日成交量。股票成交量一般在K线下方显示,分为红色和绿色的柱子,对应上方K线的颜色。

至于成交量中红色和绿色代表什么意思?红色一般情况下是代表买入的意思,而绿色则是卖出。也就是说,主动适应卖方的价格而成交的,是红色,称为外盘。主动迎合买方的价格而成交的,是绿色,称作内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