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成交量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成交量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成交量放大的股票 成交量小说明什么?

股市成交量为股票买卖双方达成交易的数量,是单边的。成交量是指在某一时段内具体的交易数。它可以在分时图中绘制,包括日线图、周线图、月线图甚至是5分钟、30分钟60分钟图中绘制。成交量放大的股票意味着什么呢?

成交量放大的股票
成交量放大的股票

成交量是判断市场走势的重要指标,对成交量分析仅次于价格分析,“量是因,价是果;量在先,价在后”是量价关系的基本含义,股票买卖正是有个量能的波动才会出现价格的波动。成交量小说明什么?

股票成交量放大

股票成交量突然放大说明个股的交易活跃起来,如果在个股的高位出现成交量突然放量的情况,但是股价涨幅不是很大,甚至出现下跌的情况,则可能是主力在出货,即个股经过长期上涨,主力已经获取较大的收益,在个股的高位大量的抛出手中股票,导致股价下跌。

成交量是上涨既可能是买股票的人,也可能是卖出去股票的人多。至于成交量小说明什么?成交量越小,也分两种情况:主力高度控盘,对价格认同程度高,拉升比较顺畅,不需要明显放量或者过重要高点缩量。其次是股价经过长期下跌后,成交量越小是底部的先兆,但要视调整幅度而定,虽然调整幅度越大时成交量缩小越可靠,但价格必须停止创新低,同时出现短中均线开始向上,否则不是真正的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