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OBV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OBV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布林线选股指标 BOLL指标常用的买卖方法

布林线指标,即BOLL指标,布林带通道分为上中下轨,上轨就是压力线,下轨就是支撑线,中轨就是平均线。在股票市场上,BOLL指标与MACD、RSI、KDJ等指标一样,也是股票市场最实用的技术分析参考指标。

布林线选股指标
布林线选股指标

一般而言,股价的运动总是围绕某一价值中枢(如均线、成本线等)在一定的范围内变动,布林线指标正是在上述条件的基础上,引进了“股价信道”的概念,其认为股价信道的宽窄随着股价波动幅度的大小而变化,而且股价信道又具有变异性,它会随着股价的变化而自动调整。

布林线买卖方法

要说这布林线选股指标,布林线由上轨、中轨、下轨组成带状通道,上轨和中轨之间为强势区,中轨和下轨之间为弱势区,观察布林线中股价经常运行的位置将有助于揭示股市强弱。股价多数时间在上轨与中轨之间运行,表示股价处于强势区运行,股价有望不断走高,这类股票投资者可以考虑介入。当价格运行在布林通道的中轨和上轨之间区域时,只要不跌破中轨,说明市场处于多头行情中,可逢低买进。

至于BOLL指标常用的买卖方法?布林线具有打压和支撑股价的作用。布林线的上轨构成对股价的打压,布林线的下轨构成对股价的支撑,布林线的中轨是打压和支撑转换的敏感位置。一旦出现股价突破BOLL上轨,开口扩张现象时,可视为超短线买进时机来临。但却不能想当然地认为股价突破BOLL下轨,开口扩张就是卖出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