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OBV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OBV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boll指标公式有哪些 具体计算过程在此!

在股市中,不同的指标,使用在不同的股票投资。然而,在众多常用的股票分析技术指标中,boll指标计算方式的难度和复杂性则是数一数二的。那么,boll指标公式有哪些?相关的具体计算过程在此!今天咱们先来了解一下吧!

boll指标
boll指标

boll指标计算方式是引入了统计学中标准差的概念,通常布林线指标要计算中轨线(MB)、上轨线(UP)和下轨线(DN)。今天就以日布林线为例,boll指标计算公式为:中轨线=N日的移动平均线;上轨线=中轨线+两倍的标准差;下轨线=中轨线-两倍的标准差。那么具体计算过程怎样呢?马上来了解一下。

计算过程:计算MA,MA=N日内的收盘价之和÷N;计算标准差MD,MD=平方根(N-1)日的(C-MA)的两次方之和除以N;计算MB、UP、DN线,MB=(N-1)日的MA、UP=MB+K×MD、DN=MB-K×MD。

在股票分析软件中,BOLL指标除了包含三条轨线之外,还有一条价格线,它们被标注了不同的颜色,以便于投资者区分。而且实战中,并不需要投资者去计算,了解它的计算方法和过程,是为了给更好的运用布林线指标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