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OBV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OBV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什么是boll线 这个指标有什么作用?

在股票市场上,股民操作股票分析的时候,通过使用到股票技术指标,boll指标就是其中一个。那么,什么是boll线?还有这个指标有什么作用?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内容。

什么是boll线
什么是boll线

BOLL线又称为布林线指标,是研判股价运动趋势的一种中长期技术分析工具。BOLL指标在图形中显示出三条线,由三条轨道线组成,其中,上下两条线分别可以看成是股价的压力线(UPER,即上轨)和支撑线(LOWER,即下轨),在两条线之间是一条股价平均线(MID,即中轨)。

通常情况下,价格线在由上下轨道间游走,而且随价格的变化而自动调整轨道的位置。布林指标和麦克指标MIKE一样同属路径指标,股价波动在上限和下限的区间之内,这条带状区的宽窄,随着股价波动幅度的大小而变化,股价涨跌幅度加大时,带状区变宽,涨跌幅度狭小盘整时,带状区则变窄。

boll指标的作用

1、当boll指标的上、中、下轨线同时向上运行时,就表示股票价格的强烈特征非常明显,而短期内的股票价格将继续上涨。此时,有必要逢低买入或持单上涨。

2、当boll指标的上、中、下轨线同时向下运行时,就表示股票价格的弱势特征非常明显,短期内股票价格将继续下跌。此时,我们应该逢高卖出或者持单观望。

3、当boll指标的上轨线下跌,而中轨线和下轨线仍在上涨时,表明股票价格在整理态势的状态中。如果股票价价格处于长期上涨趋势,就表示股票价格在上涨的途中是一个强有力的盘整。

此时,应该观望或逢低买入;如果股票价价格处于长期下跌趋势,就表示股票价格在下跌的途中是一个弱势整理,这时候就需要逢高卖出或持单观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