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成交量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成交量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大智慧成交量公式 A股成交量为何向深市倾斜?

成交量是指在某一时段内具体的交易数。它可以在分时图中绘制,包括日线图、周线图、月线图甚至是5分钟、30分钟60分钟图中绘制。那么这大智慧成交量公式如何呢?还有A股成交量为何向深市倾斜?

大智慧成交量公式
大智慧成交量公式

大智慧是炒股软件的一种了,具有行情显示、行情分析等多重功能。股市成交量为股票买卖双方达成交易的数量,是单边的。例如,某只股票成交量为十万股,这是表示以买卖双方意愿达成的,在计算时成交量是十万股,即:买方买进了十万股,同时卖方卖出十万股。

成交量公式如何

其实投资者可以通过换手率、股票总流通量来计算成交量,即成交量=换手率×流通股本;也可以根据成交均价和成交金额来计算,即成交量=成交金额/成交均价。而成交量选股公式中:XG:COUNT(CROSS(MA(V,5),MA(V,120)),3)&&;CROSS(MA(V,30),MA(V,120))。

至于近日这A股成交量为何向深市倾斜?近几年沪深两市的日成交量,深市远大于沪市,沪深两市总市值占比是6:4,日成交量则是4:6。随着创业板全部放开涨跌停板,这种差异越来越大,沪市成交量基本上只是深市的一半,市场热钱都去炒创业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