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成交量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成交量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成交量形态 主要有哪几种形态分析

在股票市场上,对于每个股民来说,操作股票成交量是必须看的也是必须不得不看的,更可以说是最重要的因素。那么,股票成交量形态主要有哪几种呢?在这里主要分析一下。常见的成交量形态分别有:放量,缩量,天量,地量,堆量,锯齿量。

股票成交量形态
股票成交量形态

股票成交量的放量:出现在市场趋势转折点,部分人看空,部分人看多,交易量增大;主力控盘对敲出现天量,认真识别;通常上涨途中放量,中间缩量,是一种好的形态。

股票成交量的缩量:市场成交清淡,后期投资者眼光一致,要么看好,有人买没人卖;要么看差,有人卖没人买,导致缩量;下跌缩量,最好卖出,缩到极致放量上涨再买入;上涨缩量,积极买进,上冲乏力放量时再卖出。

股票成交量的天量:一段时间内最大的成交量,如果是底部,涨势机会大;上涨行情温和放量才是正道,如果突然天量,要小心大盘见顶。

股票成交量的地量:通常是牛市直冲的初期,可认真观察挑选时机买入;市场趋势才是硬道理,地量不一定上涨,要看趋势,看实时,看市场热度。

股票成交量的堆量:如果堆量在高位,主力可能不想玩了,小心为妙;主力想拉升一只股票,会把量做到几周甚至几个月依次递增,非常漂亮,时机介入。

股票成交量的锯齿量:一般是一些比较“穷”的庄家在风平浪静的行情里激起的一波涟漪,意图是吸引市场目光,想出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