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成交量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成交量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成交量倍量公式 怎样才能看懂成交量?

炒股的人有很多,股票成交量图怎么看是要了解的。股票成交量反映的是某段时间股票成交的总股数,那么成交量倍量公式中是怎么样的呢?还有怎样才能看懂成交量?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成交量倍量公式
成交量倍量公式

成交量是一种供需的表现,指一个时间单位内对某项交易成交的数量。成交量倍量,所谓倍量,就是在此前的基础上以倍数计算的量,上涨的倍量就是比前一天多一倍。比如100万的量今天200万,代表放量,下跌的倍量就是比前一天少50%,比如昨天100万今天只有50万,表示缩量。

成交量怎么看

据了解这成交量倍量公式中,成交量是指在某一时段内具体的交易数,通常人们说的大盘成交量指的是成交金额。说明市场的活跃度和资金规模。成交量与成交金额用下列公式表示:成交数量(成交量)×成交均价=成交金额(成交额)。

至于怎样才能看懂成交量?通过成交量红绿柱来直接观看股票成交量的变化,红绿柱的实体部分即当天已经发生的成交量,而虚框的部分则是对剩余时间成交量的预测。红柱的意思是买入量大于卖出量,绿柱正好相反。成交量可以间接的通过内外盘得到,简单的来讲成交量就是内外盘之和。还有成交量还等于买卖委托单成交的数量之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