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成交量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成交量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没有成交量是什么情况 是好事还是坏事?

股票成交量应该不少股民和投资者都不陌生了,成交量是指对每个股票成交量进行分析来预测该股票未来的行情走势并制定相关投资策略。那么股票没有成交量是什么情况呢?是好事还是坏事?

股票没有成交量是什么情况
股票没有成交量是什么情况

股市成交量为股票买卖双方达成交易的数量,是单边的,例如,某只股票成交量为十万股,这是表示以买卖双方意愿达成的,在计算时成交量是十万股,即:买方买进了十万股,同时卖方卖出十万股。

股票没有成交量如何

据了解,在股票市场中,股票没有成交量指的是股票处于低成交量趋势中,买卖流通换手率较低(小于1%)。如果股票在上涨途中出现没有成交量的情况,通常是由于股票涨停了,没有投资者愿意卖出手里的股票,代表坚定看好,因此后市上涨概率很大。

至于股票没有成交量是好事还是坏事?投资者可以根据不同的价格走势情况来分析该如何交易。如果股票在市场中的卖盘无法被买盘承接,导致股票价格快速跌停或一字板跌停,那么有可能是股票出现利空消息或主力资金出货所导致的。股票后续有可能会延续下跌,投资者需要注意风险止损。股票后续有可能会延续涨幅,投资者可以持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