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成交量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成交量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成交量红柱与绿柱:股票成交量各颜色代表什么

作为一个好的股票投资者,在股市里面所需要研究的东西还是相当的多的,其中所涉及到的各种专业的术语也是相当的多的,要想让自己能够在股市里面走得更远,这些最为基础的专业知识都是必须要了解的。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关于股票成交量各颜色代表什么。

股票成交量各颜色代表什么
股票成交量各颜色代表什么

股票市场确实是一个相当的深奥的相当的专业的市场,其中所蕴藏的专业知识是相当的多的,作为一个好的投资者,只有将其中的方方面面所吃透,才能够更好的混迹在现在的股票市场里面来。

关于股票成交量各颜色代表什么,其中,红色是买盘成交量。绿色是卖盘成交量,因为每笔成交明细资金流向需要付费才能给你更详细的资料,这里看不到详细信息。

红色代表涨,绿色代表跌,在中国所有的股票软件都是一个模式,“现手“上红绿代表即时成交状态:红色代表此刻主动买入的比主动卖出的要大,绿色代表此刻主动卖出的比主动买入的要大。

主动买入还是主动卖出主要看是谁先挂的单和挂单的价格。比如一只股票目前的成交价格是7块。有人先挂7.01,7.02的价格卖出。这时又有人挂7.01、7.02买入成交。这样的买单是主动买入。而又有人挂6.99的买单,有人之后以6.99卖出,则此卖单是主动卖出。归纳一下也就是:一般比当前价格高的买单是主动买单,比当年价格低的卖单是主动卖单;在一定的价格成交,成交双方,后挂单的是买单就是主动买入,后挂单的是卖单就是主动卖出。另外在分时图中,股票成交量各颜色代表什么?

白色曲线:表示大盘加权指数,即证交所每日公布媒体常说的大盘实际指数。

黄色曲线:大盘不含加权的指标,即不考虑股票盘子的大小,而将所有股票对指数影响看作相同而计算出来的大盘指数。

红绿柱线:在红白两条曲线附近有红绿柱状线,是反映大盘即时所有股票的买盘与卖盘在数量上的比率。红柱线的增长减短表示上涨买盘力量的增减;绿柱线的增长缩短表示下跌卖盘力度的强弱。

以上就是关于股票成交量各颜色代表什么,希望能够给投资者们带来帮助。现在的股市是瞬息万变的,没有谁能够正确的预言现在股市里面的变化,大家所能够做的就是不断的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不断的去做到最好的自己,让自己的知识储备变得更加的完善才行。

关于股市,其中所涉及到各种相关的细节与专业的知识,都是需要投资者们一点一滴的去积累的。这样才能够在风险来临的时候好好的去控制风险,才会取得收益的最大化。